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9月24日

10:22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旗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审议有关工作实施方案,王健主持。

  9月17日,旗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委各常委出席会议,相关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精神、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指示精神等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审议了《2021年旗苏木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2021年度全旗绩效考核指标及《乌审旗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

  王健指出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做好新时代全旗各项工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安排,确保党的领导全面覆盖、坚强有力,为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陕西省榆林市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煤炭能源产业战略布局,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不断开发新工艺、新产品,实现延链补链强链,让煤化工产业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潜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王健强调人大代表换届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严肃认真对待,旗人大要全面做好换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倒排工期,精准把握时间点,借鉴党代会换届成功的工作经验,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按照法定程序,严格把控选举各个环节,确保旗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绩效考核指标要求,层层分解责任、压实责任,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能落实;要坚持日常监管和集中考核相结合,坚持定性评价与定量分析相统一,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鲜明导向,让绩效考核真正成为“指挥棒”“风向标”“度量衡”。旗苏木镇两级要切实担起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林长制职责职能,相关部门要设立专门股室,配备专职人员,相关责任人要尽快明确职责,清楚分管片区,落实管理责任,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