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乌兰陶勒盖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3/2021-03280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其它 发布机构: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18日 名  称: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乌兰陶勒盖镇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总结报告的函 文  号:乌兰镇政函〔2021〕482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乌审旗民族事务委员会:   今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在全镇各族人民共同维护乌兰陶勒盖镇的稳定,建设乌...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乌兰陶勒盖镇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总结报告的函

发布日期:2021-09-18

乌审旗民族事务委员会:

  今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在全镇各族人民共同维护乌兰陶勒盖镇的稳定,建设乌兰陶勒盖镇的大好形势下,我们迎来了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宣传热潮,我镇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实施“得民心工程”,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期间,各党支部极配合,密切协作,大力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传活动,同时也相互学习,移风易俗,进一步巩固了我镇“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有力地维护了我镇社会政治稳定。现将我镇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紧紧围绕“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题,突出民族工作在稳定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促进稳定的理念。主要集中展示我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特别是民族团结进步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发全社会都来关心民族地区发展,支持民族工作,不断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乌兰陶勒盖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会议和嘎查村社区开展主题宣讲共计10次,各嘎查村社区悬挂5种双语条幅。

  二、举办“各族儿女心向党媒体行”主题采访活动

  今年来举办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方面采访活动2次,吉祥乌兰陶勒盖公众号发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系列政策解读及宣传32次。

  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镇和嘎查村社区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达35人次,镇民政办、镇妇联、镇残联要重点资助8名少数民族残疾人、慰问和帮助特困户和单亲家庭13人次,真正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四、极力解决矛盾纠纷

  在镇党委和嘎查村社区党总支、党支部的双重努力下今年全镇范围已解决矛盾纠纷51条。利用集市及下乡时间,现场向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共计12次。

  通过9月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系列活动,推动全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深入开展,坚持集中抓和全年抓相结合,做到以月促年,常抓不懈,不断发展乌兰陶勒盖镇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新形势、新任务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谱写乌兰陶勒盖镇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上一篇: 中共乌兰陶勒盖镇委员会 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验收情况整改报告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