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乌兰陶勒盖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3/2022-02516 分  类:劳动、人事、检察;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12日 名  称: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2022年乌兰陶勒盖镇人才工作半年总结的函 文  号:乌兰镇政函〔2022〕311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乌审旗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严格按照全市人才工作重点要求,坚持以自治区人才引育“强心活点”工程和市委“对...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2022年乌兰陶勒盖镇人才工作半年总结的函

发布日期:2022-07-12

乌审旗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严格按照全市人才工作重点要求,坚持以自治区人才引育强心活点工程和市委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决策部署为引领,接续实施人才工作落实提升专项行动。我镇结合全镇人才工作情况,紧紧围绕用好用活人才思路,扎实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下面就我镇2022年半年人才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镇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副组长,党委其他人员为成员,配备人才工作联络员1名,责任到人,工作到事,切实抓好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结合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人才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年人才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从而为人才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认真组织开展好“百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促乡村振兴活动,制定《乌兰陶勒盖镇专家人才服务基层工作方案及考核管理办法》。 

(二)完善人才信息 

镇党委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选派专人深入调查全镇农村实用人才情况,摸清我镇人才信息,按类别持续更新内蒙古人才信息库信息,人才信息一目了然,方便查询和管理,推动了全镇人才工作的信息化进程,为党委、政府提供了详细的人才资料,充分发挥了人才信息库的作用。 

(三)提高人才素质 

根据人才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任务,我镇已将人才工作纳入到干部教育培训中。半年来,我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领域人才培训工作,特别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生导师盖志毅、乌审旗职业中学高级农艺师王建明、电子商务讲师马鹏等讲师为我镇农牧民人才开展乡村振兴类培训6次,种养殖专业技术培训1次,普及350余人次,课堂贴近实际,解决了许多农牧民种养殖技术上的难题,提高了农牧民的生产技能,确保农牧民增收致富。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服务于各嘎查村的高素质、高层次人才较少。我镇副高级职称工作人员共2人,均为兽医专业,难以满足各个嘎查村生产生活中各式各样的问题和困难。二是人才培训工作的开展有待加强。我镇前半年专门针对乡村振兴实用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乡土文旅人才等特定领域的人才培训质量和效果还有待提高,相关领域人才的专业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对农村人才的管理、使用欠缺。我镇各类农村牧区实用人才170余人,对专业人才的管理、使用和激励的相关办法和措施还需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要加强人才工作调研,组织人才工作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深入各嘎查村开展调研、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邀请相关专家到嘎查村现场进行指导,为我镇育才、聚才、用才提供经验。二是要持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等方面的措施,镇政府根据人才工作实际情况,在人才引进、使用、奖励等方面合理使用人才经费。同时要搭建人才工作平台,建立健全人才管理和使用办法,引进高素质、高层次的人才,切实对各嘎查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帮助和指导。三是要分批次、分重点挂牌成立人才专家服务站,充分发挥好嘎查村人才服务站作用,初步计划在巴音希利成立细毛羊人才专家服务站,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好细毛羊文化。四是统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围绕我镇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需要,持续推进乡土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等各支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队伍数据库,继续加强人才信息化建设和资源共享。培养本土人才和基层人才,积极推荐参加自治区草原英才人才计划。五是要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采用吉祥乌兰陶勒盖镇微信公众平台、“村村响”大喇叭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人才政策、先进典型,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2日 

文件下载: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2022年乌兰陶勒盖镇人才工作半年总结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乌兰陶勒盖镇2022年安全生产半年工作总结的函

下一篇: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防汛应急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