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乌兰陶勒盖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3/2022-03440 分  类:卫生;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10月24日 名  称: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兰镇政发〔2022〕69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嘎查村社区、各驻镇二级单位、各驻地企业:   现将《乌兰陶勒盖镇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工作方案》印发...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4

各嘎查村社区、各驻镇二级单位、各驻地企业: 

现将《乌兰陶勒盖镇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4 

  

乌兰陶勒盖镇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工矿企业人员及车辆排查管控工作,按照《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工矿企业人员及车辆疫情防控管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和属地管控责任,有效防止疫情输入传播蔓延,经乌兰陶勒盖镇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以乌兰陶勒盖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徐康祥同志任组长,政府副镇长娜仁同志任副组长各嘎查村社区包联领导、工矿企业分管领导、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巴彦高勒煤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乐民、采气一厂外协科副科长高志斌、采气四厂疫情防控负责人刘艺臻、采气五厂作业一区书记林孟雄为成员的排查管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娜仁副镇长兼任。领导小组负责镇区内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人员和车辆排查管控工作及相关信息汇总上报工作 

二、目标任务 

各嘎查村社区、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企业第一责任人,具体落实到人、落实到企业。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各嘎查村社区、油气田、工矿企业要进行全方位摸排重点地区、涉疫地区往返人员和车辆,保证底数清晰、精准到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 

三、排查管控范围 

乌兰陶勒盖镇范围内所有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 

四、工作内容 

(一)开展人员排查。针对疫情检查站往返人员通过使用“鄂尔多斯健康宝”登记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卡,落实落地核酸,采取“点对点”闭环管理,由属地嘎查村社区和驻地企业及时上报镇疫情指挥部和行业主管部门。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对在岗职工、工人行动轨迹进行全方位摸排,有必要时封闭管理,应检尽检,并按照行业防控指南落实相关措施;针对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货运车和保供车辆,须提前登录“鄂尔多斯智慧物联科技平台”进行注册,通过使用“鄂尔多斯健康宝”登记场所码,查验通行证、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卡,落实落地核酸,采取“点对点”闭环管理,并分别建立排查工作台账,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备镇疫情指挥部和行业主管部门。 

(二)严格落实管控。为严防疫情输入和外溢扩散,通过排查,建立台账,针对所有持《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车辆通行证》进入我镇的车辆和人员实行名单制管理,须同时提交通行证及发证单位允许通行的车辆、人员具体名单,由疫情堵卡点比对名单后方可进入。进入我镇后,须全程闭环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点对点”开展运输活动,全程不下车、不接触,司乘人员的闭环管理由所属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负责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监督管理,如不执行管控措施,原则上由公安机关予以管理。未持有通行证及报备名单文件的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三)加强防控指导。指导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开展卫生清洁、通风消毒、个人防护、垃圾处理、分餐或错时就餐等防疫措施,加强内部防控。指导企业开展对疫情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四)强化应急处置。按照《乌兰陶勒盖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五)对照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查找疫情防控的风险点、隐患点,对于集中就餐、集体活动、使用中央空调等安全隐患,及时指导纠正。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把抓好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为保障我镇人民生命安全,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 

(二)严格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工作。各嘎查村社区、驻地企业要切实履行职责,专人负责,与疫情防控检查站共享信息,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车。对不担当、作废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将严肃问责。 

文件下载: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农村牧区户厕改造后续管护服务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