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乌兰陶勒盖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3/2022-03441 分  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10月11日 名  称: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兰镇政发〔2022〕67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镇直各部门、驻镇各二级单位、各嘎查村(社区):   现将《乌兰陶勒盖镇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实施方...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1

  

镇直各部门、驻镇各二级单位、各嘎查村(社区) 

现将《乌兰陶勒盖镇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1日  

  

乌兰陶勒盖镇18周岁以上—45周岁 

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实施方案 

  

为大力实施好宫颈癌早预防、早接种、早保护惠民政策,减少女性宫颈癌发病,4月29日,经乌兰陶勒盖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票决,将我镇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纳入民生实事项目。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接种对象 

乌兰陶勒盖镇户籍18周岁以上45周岁(200211——1976831日间出生)女性乌兰陶勒盖镇嘎查村(社区)户籍人口男性迎娶的乌兰陶勒盖镇户籍以外的媳妇媳妇户口未随本人迁入当地的20周岁—45周岁女性。以嘎查村(社区)为单位统计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基本情况统计表,统计汇总以后上报镇妇联。 

二、接种前筛查 

为了保证疫苗接种的安全性,组织适龄女性接种前开展TCT和HPV两项筛查,全镇以嘎查村(社区)为单位共设8个筛查点,将距离镇区最近的巴音敖包嘎查和查干塔拉社区设为筛查“补救点”,因筛查时间根据妇幼保健院人员时间情况随时进行调整。8个嘎查村(社区)按照前期统计的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接种对象花名,提前通知本嘎查村(社区)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指定时间、统一到指定筛查点进行接种前的筛查。筛查需要缴纳费用的部分由户籍所在嘎查村(社区)自行筹资。近五年未做过两癌免费检查的做TCT检查110元/人次近五年之内做过两癌免费检查的,需HPV/TCT检查310元/人次,嘎查村(社区)自筹未婚女性无需做筛查,到接种日期可以直接接种HPV疫苗,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咨询医生。 

符合接种对象的筛查人员未来得及参加本嘎查村(社区)筛查工作的,需在指定时间(8月15日—19日)携带本人身份证,自行前往乌审旗妇幼保健院进行HPV疫苗接种前的TCT/HPV筛查。筛查后无异常的按照自愿接种原则统一开展接种,没有进行筛查的一律不给接种疫苗。 

三、接种疫苗费用 

疫苗免费提供。本次接种疫苗为国产二价,疫苗成本为1080/人份(360/支×3支),由人民政府承担。 

、接种原则 

1.自愿接种。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在了解疫苗免疫效果和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的前提下,按照自愿接种原则,由本人向接种单位提交“疫苗接种申请书”,交接种单位保存。 

2.知情同意。接种单位在接种前进行充分、规范的告知,要求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本人认真阅读并理解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内容,且知晓因疫苗特性或受种者个体差异等因素,疫苗保护率并非100%,同时可能存在部分不良反应。如实提供受种者目前身体状况及既往病史,由本人签署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接种管理 

1.接种程序。由嘎查村(社区)填报乌兰陶勒盖镇18——45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登记表,镇政府联系接种单位确定接种时间等相关事项 

2.接种针次。国产二价HPV宫颈癌疫苗每人接种3针,按照0、1、6个月程序接种。第二剂可在第一剂后1个月之间接种,第三剂可在第一剂后6个月之间接种。 

、接种时间、地点安排 

全镇以嘎查村(社区)为单位共设8个接种点,请嘎查村社区按照前期统计的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接种对象名单,提前通知本嘎查村(社区)18—45周岁女性指定时间、统一到指定接种点,按照“知情同意 自愿免费”原则接种。 

1.接种地点:设在本嘎查村(社区)卫生室(嘎查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时间安排:202210月起开始实施。符合接种条件的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指定的嘎查村(社区)进行接种。接种时间根据妇幼保健院人员时间和疫苗供应情况随时进行调整。请嘎查村(社区)接到通知日期组织好本嘎查村(社区)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接种疫苗。 

七、自行接种补偿办法 

符合接种对象的今年自行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将原始票据留存好,镇政府根据提供的原始票据统一给予补贴,补贴费用仅限于国产二价HPV疫苗,因乌兰陶勒盖镇户籍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项目今年组织实施,往年接种的女性不在本年度补贴范围 

八、接种按照知情自愿,因个人体质产生不良反应,镇政府一律不负任何责任。 

九、本方案未完善事宜解释权归镇人民政府。 

文件下载: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18周岁以上—45周岁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的函

下一篇: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油气田、煤炭领域和工矿企业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