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能源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729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能源局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名  称: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2年5月份煤炭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  号:乌能局发〔2022〕33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煤矿、洗选企业,旗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按照乌审旗能源局2022年煤炭领域安全监管执法计划的总体安排,为了更好地体...

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2年5月份煤炭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各煤矿、洗选企业,旗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按照乌审旗能源局2022年煤炭领域安全监管执法计划的总体安排,为了更好地体现计划执法,现制定五月份监管计划如下:

一、主要工作任务

1.日常煤矿、洗选企业安全巡查监管工作。

2.与上级机关联合执法。

3.依照《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鄂尔多斯监察局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管理的若干措施的紧急通知》开展相关工作。

4.依照《鄂尔多斯市深化煤矿及选煤厂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治本攻坚工作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5.依照《煤炭领域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和矿山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专项整治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6.依照《全旗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7.依照《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做好“五一”节日期间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开展相关工作。

8.依照《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开展相关工作。

二、监管工作内容

(一)煤矿企业检查安排。

本月煤矿企业“双随机”检查开展安全培训类检查工作。按照《全旗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乌审旗煤矿和洗煤厂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开展检查工作;监督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二)煤炭洗选企业检查安排。

本月煤炭洗选企业开展企业机械设备检修重点检查工作。按照《全旗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乌审旗煤矿和洗煤厂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乌审旗洗(选)煤及煤炭储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分类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开展检查工作。

    三、工作日安排情况

监管项目

监管对象

监管人员

工作日

煤矿双随机检查

营盘壕煤矿    

冯博、任辉伟、温杰

6

巴彦高勒煤矿

任辉伟、贾伟、额尔德尼

6

洗选企业检查

 

鄂尔多斯市嘉能洗煤有限公司   

高萍、 杨立匡、何瑞

3

乌审旗大牛地恒业煤炭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高萍、 杨立匡、何瑞

6

鄂尔多斯市乌兰陶勒盖煤炭运销有限公司

高萍、杨立匡、何瑞

3

日常巡查监管

营盘壕煤矿、巴彦高勒煤矿、白家海子煤矿

胡鹏瑞、冯博、任辉伟、贾伟、额尔德尼、温杰

24

鄂尔多斯市嘉能洗有限公司、乌审旗大牛地恒业煤炭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乌兰陶勒盖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乌审旗日昇昌煤业有限公司

贾伟、高萍、杨立匡、何瑞、

 

6

合计

 

 

54

 

文件下载: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2年5月份煤炭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能源局关于成立全旗煤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2年能源工作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