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政府办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1420 分  类:综合;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乌审旗政务服务局 发文日期:2021年05月12日 名  称:乌审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基干民兵军事训练的通知 文  号:乌政办发〔2021〕23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经济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各苏木镇人民政府,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   根据鄂尔多斯市国防动员...

乌审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基干民兵军事训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2   分享:   

各经济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各苏木镇人民政府,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 

  根据鄂尔多斯市国防动员委员会《鄂尔多斯市2021年基干民兵训练指示》相关要求,为高标准完成我旗2021年基干民兵军事训练任务,提升备战打仗水平,现就我旗基干民兵训练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训练任务 

  上级下达我旗基干民兵训练任务总数为107人,其中应急力量60人,专业力量42人,特殊力量5人。 

  根据我旗基干民兵编制调整情况及历年训练情况,训练任务明确如下:旗民兵应急连新入队基干民兵及教练员骨干30人,乌兰陶勒盖民兵应急排基干民兵30人,通信保障连基干民兵23人,防化救援连基干民兵19人,舆论宣传排基干民兵5人。 

  二、训练内容及时间 

  (一)应急力量。采取集中训练的方式进行,共同基础训练以军事理论、战备常识、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军兵种常识、卫生与救护、伪装与防护为主要内容,时间3天;专业训练根据担负任务,依据大纲选定专业训练课目进行训练,时间4天;任务行动训练以民兵参加反恐维稳行动、参加抢险救灾行动、参加安保警戒行动等为主要内容,时间5天。共计12天。 

  (二)专业力量。采取在岗训练的方式进行,共同基础训练以军事理论、战备常识、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军兵种常识、卫生与救护、伪装与防护为主要内容,时间3天;专业训练和任务行动训练依据担负任务及大纲选定课目进行,时间分别为4天和5天。共计12天。 

  (三)特殊力量。采取在岗训练的方式进行,共同基础训练以军事理论、战备常识、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军兵种常识、卫生与救护、伪装与防护为主要内容,时间3天;专业训练和任务行动训练依据担负任务及大纲选定课目进行,时间分别为4天和5天。共计12天。 

  三、组织领导 

  在旗国动委的统一领导下,民兵军事训练工作办公室设在旗人武部,旗委、政府、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参加。办公室下设3个小组。协调指导组:负责制定全旗年度基干民兵训练计划并及时组织开展训练;按要求完成考评验收、登记、统计和训练总结等工作。政治工作组:负责加强民兵训练中的党组织建设和民兵干部队伍配备,制定民兵思想政治教育计划,营造政治氛围和组织宣传报道等。综合保障组:负责民兵武器弹药、装备器材的请领、管理和使用,做好民兵训练误工补助费发放工作。 

  四、阶段划分 

  (一)筹划准备阶段。2021510530日,制定民兵训练方案计划,细化民兵训练任务,建立训练领导机构,准备训练教学器材,整治配套训练场地和训保器材,组建、培训民兵教练员队伍,做好民兵训练各项准备。 

  (二)组织训练阶段。20216月至10月,人武部严格按照民兵训练方案、计划,对照应急、专业、特殊力量训练任务,严密组织各类民兵训练。 

  (三)考评总结阶段。202111月至12月,结合军分区年度考评,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筹划2022年度民兵军事训练工作。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民兵军事训练质量直接关系到民兵队伍能否圆满完成地方政府赋予的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内蒙古军区、军分区、人武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民兵军事训练工作摆上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确保训练任务的高标准完成 

  (二)强化训练检查督导。各编兵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参训对象按时到位,确保参训率。确实有事不能参加训练的,要按规定报政府办和人武部履行请假手续,对无故不参加训练的,旗委、政府和人武部将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三)确保训练安全管理。各编兵单位要管理教育参训人员严守训练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武器装备操作规程,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防止发生安全问题。 

  (四)强化训练保障。训练期间,旗人武部为每名训练人员购置医疗保险,口罩、食宿由人武部保障。年底前,按照参训时间发放训练补助。 

    

  附件:乌审旗基干民兵2021年度军事训练计划 

    

    

乌审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12 

附件:乌审旗基干民兵2021年度军事训练计划.doc.doc

上一篇: 乌审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旗规范客运市场运营秩序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乌审旗深化农村牧区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