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自然资源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758 分  类:自然资源、能源;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2023年05月11日 名  称: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2023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自然资发〔2023〕249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二级事业单位、各基层自然资源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乌审旗2023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任务...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2023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1   分享:   

 

 

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二级事业单位、各基层自然资源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乌审旗2023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任务清单》文件精神,按照市局、旗扫黑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我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实施方案。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市、旗关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涉及全旗自然资源领域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以整治自然资源领域存在的各类乱象为突破口,以加强自然资源行业监管为着力点,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长效管理为落脚点,继续保留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努力把自然资源行业各类乱象整治规范到位,坚决铲除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士壤,建立良好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工作目标 

通过行业领域整治行动,对全旗自然资源领域违反法律法规各种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分类集中整治,切实把行业治理和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既整治行业乱象,打击震慑黑恶势力,深挖“关系网”“保护伞”,又规范行业管理,堵塞行业监督管理漏洞。进一步依法依规管理全旗自然资源,为我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资源保障,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重点整治工作

(一)深化农村牧区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全面查清农村牧区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建立问题工作台账,重点整治强占多占、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保障农牧民合理的建房需求。

(二)抓好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治,依法严惩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认真履职,该罚款的要罚款、该补办手续的补办手续、该拆除的要拆除、该移交移送的要移交移送,切实消除违法用地状态,实现“清零”目标。

(三)侵占集体土地资源,非法买卖、转让、租赁集体土地、破坏农用地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雇佣黑恶势力激发征地冲突,或以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降低拆迁补偿标准以获取利益,或是恶意挑唆农牧民阻碍征地拆迁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在土地开发利用、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中,恶意竞标围标、限制竞争、强揽工程等违法违规行为。

(六)收到“三书一函”后,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将整改报告及时反馈给“三书一函”制发单位,充分发挥“三书一函”的纠偏矫正作用,严格杜绝草率交办、敷衍办理、逾期回复等问题的发生。

四、进一步严格线索核查

(一)局属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线索摸排责任,对管辖领域进行常态化摸排,并将发现的相关违法线索及时报局扫黑办。

(二)乌审旗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斗争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线索集中研判核实,对重大疑难线索坚持实行领导领办、专班核查,确保线索核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对收到线索的办理情况精准梳理,对未办结的线索,安排专人盯办,限时上报核查情况;对已办结的线索严格把关,查清查实线索反映内容、部门监管履职是否到位等问题,并按时向相关部门报送核查情况。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

                                      2023年5月11日

 

 

乌自然资发〔2023〕249号(关于印发《2023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关于印发《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制度》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优化升级”三分吸附法“全面推行”信访代办制“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