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农牧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0072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农牧局 发文日期:2022年01月21日 名  称:乌审旗农牧局关于成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工作专班的函 文  号:乌农牧函〔2022〕8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种大豆油料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农牧...

乌审旗农牧局关于成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工作专班的函

发布日期:2022-01-21   分享: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种大豆油料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农牧厅和市农牧局要求,坚决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政治任务。旗农牧局成立工作专班,对6个苏木镇进行推动落实和技术指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一个区域一个区域、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部署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推动复种技术责任落实。专班要对6个苏木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工作负责,要督促各苏木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上升为苏木镇人民政府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工作推动机制,把复种技术任务落实到旗区各苏木镇、落实到农户到地块,确保完成复种任务面积。

(二)指导复种技术措施落实。根据市级下达到我旗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任务,督促配合各苏木镇做好早明确品种匹配、带型选择、农资购置、农机具引进与改装等工作措施,专班专家要对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的苏木镇在春播前实现技术培训全覆盖,技术指导服务全覆盖。

(三)协助解决复种技术实际问题。加强日常指导和联系服务,在春播前,协助调剂调运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在生长季,围绕化学除草、株型调控、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开展全程技术指导,及时总结形成适合当地的配套技术。在收获后,及时了解大豆市场价格、销售进度、收储加工等情况,协调解决价格不稳、销售不畅等问题。

二、总体要求

()实地调研指导。旗农牧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工作专班由局领导任组长,成员由局有关股室负责和有关专家组成(详见附件)。通过不定时推进指导与蹲点盯办相结合的方式,对承担复种任务的苏木镇一抓到底,同时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及时上报信息。工作专班成员、专家指导组专家将日常工作情况进行梳理记录,及时总结工作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工作专班每季度编制简报2期,每月发布工作信息不少于2条,由专班办公室整理后统一报送至市农牧局种植业管理科。

(三)严明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有关要求,务实高效安排调研指导工作,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直接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要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1.乌审旗农牧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工作专班

         2.乌审旗农牧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专家指导

 

 

                 乌审旗农牧局

                 2022121

 

 

 

 

 

 

 

 

 

 

 

 

 

附件1

 

乌审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工作专班

 

  组  长:吉仁巴雅尔  旗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查干其劳    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双浩尔      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成  员:温都娜      旗农牧局种植业与渔业渔政管理股股长

         曹文军      旗农牧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种植业技术股股长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股股长

         雷鸣哲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股股长

 

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双浩尔任办公室主任。

 

 

 

 

 

 

 

附件2

 

乌审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工作专家指导组

 

  组  :双浩尔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副组长:冯子贤     旗农牧局总工程师/高级农艺师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

                                 雷鸣哲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股股长  

  成  员:吕荣亮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

         盛占慧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朱春燕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

         余永东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机股高级技师

         边千春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机股高级技师

         曹晓明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助理农艺师

         傲日格勒  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种植业股工作

文件下载:乌审旗农牧局关于成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工作专班的函.docx

上一篇: 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印发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具保障实施方案的函

下一篇: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召开2021年特色种植产业政策性保险启动培训会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