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农牧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5645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农牧局 发文日期:2023年08月18日 名  称: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安全技术检验工作的通知 文  号:乌农牧函〔2023〕182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规范我旗牌照管理机具,保障农机安全生产,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

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安全技术检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8-18   分享: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规范我旗牌照管理机具,保障农机安全生产,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业务工作规范》要求,定于823日至96日开展2023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安全技术检验工作。请各苏木镇组织精干力量配合完成此项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安排

(一)无定河镇:823日至824日在小石砭村委;825日在无定河村委;826日至827日在堵嘎湾村委。

(二)苏力德苏木:828日至829日在苏力德苏木动检所院内。

(三)嘎鲁图镇:831日至92日在党政新区9号楼停车场。

(四)乌兰陶勒盖镇:93日至94日在乌兰陶勒盖政府楼前。

(五)乌审召镇:93日在牧区大寨电商中心后院;至94日在浩勒报吉村委门口广场。

(六)图克镇:95日在达汉庙嘎查;96日在大牛地村委。

请各苏木镇根据上述时间安排,通知各嘎查村村民到就近地点进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和年度安全技术检验。

二、检验要求

(一)所有新购买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必须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注册登记。注册登记时,要求车主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购车发票、出厂合格证、强制保险、3寸车辆照片2张。

(二)参加年度安全技术检验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要求车容整洁,制动、转向、灯光良好,号牌悬挂整齐,车主需驾驶所参加检验的车辆并携带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强制保险,到指定地点按时参加年度安全技术检验。逾期未检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三)在开展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期间,同时开展2023年国家补贴农机具核验工作,重点核验100马力以上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青饲料收获机、北斗导航辅助驾驶系统。

(四)在开展年度检验期间,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并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查处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危及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严禁将未注册登记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投入到农业生产中。

 

 

 乌审旗农牧局

2023818

文件下载: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安全技术检验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农牧局关于报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委员会成员的函

下一篇:乌审旗农牧局关于报送2022年乌审旗农牧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