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教育体育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4-00177 分  类:科技、教育;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教育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4年02月20日 名  称: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全旗教体系统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教体发〔2024〕25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各中小学、幼儿园、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全旗教体系统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0   分享:   

各中小学、幼儿园、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顺利、平稳、有序,旗教体局决定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着力解决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现制定此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环境,采取强有力措施整改安全隐患,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杜绝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工作领导小组

  长:吴国春      旗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伊特格勒图  党组成员、旗纪委监委派驻旗教体局                  纪检监察组长

查干苏布德  教体局副局长

        翁玉刚      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斯庆巴特尔  教体系统工会主席

     成 员:各股室办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办,具体负责专项检查宣传报道、汇总各检查组数据。           

三、检查对象

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

四、检查时间

各中小学、幼儿园需在本单位开学前一周完成安全大检查,已开学的学校尽快组织开展,旗教体局将在开学前一周内开展督查及年初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

五、检查内容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重点从校园安全组织领导、安全教育、安全保障、安全保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用气、实验室、食品安全、教育教学安全、特种设备及心理健康(详见附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大排查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立足超前防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全力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二)强化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深挖细查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切实做到将校园内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强化工作落实,强化信息报送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此次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工作,完成检查后立即将自查表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旗教体局安全办邮箱:wsjyaq@163.com




文件下载: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全旗教体系统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排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乌审旗教体系统2024年校园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