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3035 分  类:工业、交通;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1年05月03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五一”小长假暨安全生产“百日攻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交发〔2021〕 15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各二级单位:   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之际,近日,全旗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五一”小长假暨安全生产“百日攻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3   分享:   

 各股室、各二级单位:

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之际,日,全旗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根据会议精神,从即日起,旗交通运输局将开展为期百天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扎实推进全旗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检查内容

深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隐患排查治理,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路段、重点运输领域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战”活动;全旗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等。

二、检查时间

2021425日至202185日,为期100天。

三、检查方式

查看内业资料及现场检查相结合。

四、检查范围

(一)工程建设方面:一是督促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以及人员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的落实。二是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宿舍、办公区域等用电、用气、用火等安全管理。三是督促施工单位对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产权备案、安装告知、检验检测、安装验收、使用登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等制度落实。严格落实“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工作措施。

(二)公路养护方面:一是要加强公路建设、养护安全管理,深化公路建设养护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加强对公路的巡查和维护,对公路路面、排水沟、公路边坡、过水路面、示警桩、波形梁防护栏杆、防撞墙(墩)、挡墙、护脚墙等进行全面排查治理,确保公路保持良好状况和车辆安全通行。

(三)道路运输方面:一是结合季节旅游特点,加强对客运市场和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监督、巡查力度。二是严格审查驾驶员的驾驶资格、从业资格,对不相符的要及时纠正和查处。三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等制度落实。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上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车辆监控到位以及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等工作。四是重点督查“两客一危”企业特别是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三年行动文件落实及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货物运输企业和农村微型客车非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排查、整治。严厉排查影响班线客运和辖区出租车经营市场的“黑车”经营行为,打击驻点营运的异地出租汽车等行为。重点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驾驶人和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证,GPS定位系统,悬挂危险化学品运输标志,非法改装、非法营运,危险货物与普通货物混装混运,超过规定荷载运输危险货物等方面进行安全大排查,要确保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四)路政执法方面:对中队辖区内农村公里的宽路窄桥、急弯险段的安全设施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对反光标识不清、反光膜破损的、标志标线不清楚的及时通知养护单位进行整改。对辖区内所有公路的广告牌进行全面清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位要及时通知广告商采取保护措施,确保道路安全。加大对客车、重中型货车等重点车辆超限、超载、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检查整治。

(五)企业层面:一是重点检查养护单位、收费企业、危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持证情况。检查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二是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情况;三是落实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期间,企业重要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必须有一人在岗带班、平时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情况;四是企业整改落实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明查暗访发现问题隐患的情况;五是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情况,企业对《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鄂交安办〔202036号)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六)水上交通运输方面:一是督促落实船舶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船员的安全教育。二是督促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安全监管工作。

各单位要抓好交通运输系统火灾防控工作、督促、指导客运、公交、客运企业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督促本系统单位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五、检查领导小组

  长:呼日亚图    交通运输局局长

副组长:折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谷子栋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满都拉      交通运输局副科级领导职务

斯庆巴特尔   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乌审旗分局局长

             旗公路管理工区主任

       牛东义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员:高       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乌审旗分局副局长       周增强     旗公路管理工区副主任

 

巴雅尔图    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股长

刘志刚      农村牧区公路养护管理所所长

韩小龙      综合股副股长

张瑞鹏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路政管理

 中队中队长

          苏日古格    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副股长

敖日格勒图  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干事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安监和运输服务股,具体负责全旗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统筹调度、数据汇总上报等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巴雅尔图兼任。检查组具体组成人员和分工如下:

(一)公路建设、养护组

  长:谷子栋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副组长:杨        旗公路管理工区主任     

  员:刘志刚      农村牧区公路养护管理所所长

韩小龙      综合股副股长     

工作人员:从交通运输局农村牧区公路养护管理所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综合股抽调。

(二)道路运输组、路政组

  长:满都拉      交通运输局副科级领导     

副组长:高        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乌审旗分局副局长  员:巴雅尔图    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股长

 

工作人员:从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乌审旗分局、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抽调。

六、工作要求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股室、二级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极端重要位置,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此次重点对系统各二级单位、运输企业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下达整改指令限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检查工作一定要全面细致,从人到物,从软件到硬件,绝不留死角。

 

上一篇: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旗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乌审旗交通运输局能耗双控应急响应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