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5750 分  类:工业、交通;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3年06月28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与“3+1”包联昌煌嘎查共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文  号:乌交发〔2023〕62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局属各二级单位:   根据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活动和6月份主题党日要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与“3+1”包联昌煌嘎查共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8   分享:   

 

各股室、局属各二级单位:

根据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活动和6月份主题党日要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分散-集中”组织活动的方式,利用1天时间与“3+1”互助共建包联嘎查广大党员共同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民族团结一家亲·凝心铸魂谱新篇

二、活动时间

2023626日全天

三、活动原则

    坚持热烈、节俭、特色、安全和实效的原则。

三、活动地点

巴图湾红色文化小镇

四、参加人员

旗交通运输局和昌煌嘎查全体党员。

五、活动安排

(一)现场研学。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昌煌嘎查党员共同赴巴图湾红色文化小镇连进行现场研学教学活动,现场参观乌审旗革命故事讲习馆和1949年秋后乌审旗委办公旧址,聆听乌审旗的革命历史故事,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对乌审旗红色革命文化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从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现场教学结束后,在巴图湾用午餐,餐后,前往道路养护所继续开展相关文体活动。

(二)讲一堂党课。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讲一次专题党课,党员要潜心听好党课,把自己摆进去,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学习思考,深入学习交流、主动汇报思想、撰写心得体会等,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三)表彰慰问党员。为进一步表彰先进、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交通运输局、昌煌嘎查各3名优秀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昌煌嘎查3名困难党员或老党员),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昌煌嘎查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走访慰问活动中,同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在精神上得到激励、在情感上感受到关爱,进一步增强他们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围绕“立足岗位比奉献”,以“谈感想、话发展、道期盼”为主题,通过座谈交流、知识测试、趣味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二十大·奋斗正当时”学习讨论活动,畅谈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和期盼,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2023628

文件加载:乌审旗交通运输局与“3+1”包联昌煌嘎查共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报送农村牧区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进展情况的函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成立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