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审计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W081/2021-02979 分  类: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审计局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09日 名  称:乌审旗审计局工会委员会关于报送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的报告 文  号:乌审字〔2021〕19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乌审旗总工会:   今年,我局工会在旗总工会和局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工会十...

乌审旗审计局工会委员会关于报送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09   分享:   

乌审旗总工会:

  今年,我局工会在旗总工会和局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坚持依法治会,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全工会会员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积极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激发审计干部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防疫情,创文明城,建立美好“家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局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党支部的号召,动员全局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创城工作,细化了网格员职责,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我局对世嘉B区进行排查从中高风险返回人员、环境卫生集中整治2次。 

  二、增本领,提素质,建好知识“充电站” 

  (一)加强政治学习。今年以来我局持续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应用,组织51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并对领导干部的每日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对于每日积分较低的干部由党组书记进行谈话,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提高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每周周五集体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观看《统编教材》视频,引导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二)参加各项业务培训。今年我局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各项培训班,提高了服务本领和技能。增强本领,掌握政策,不断提高政策水平,依法审计水平。 

  (三)加强法制学习。先后组织学习了《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相关财经、金融法律法规。 

  三、强管理,优服务,当好职工“贴心人” 

  (一)坚持规范管理,依法理财。进一步抓好工会建设和会员发展,上半年我局根据相关的规定,结合节日发放了慰问品,并按时完成会费上缴任务,积极主动执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保证工会经费收支核算工作规范运行。 

  (二)突出工会职责,努力为会员办实事。 

  上半年,我局工会自筹资金全工会会员缴纳职工医疗互助金,看望慰问困难职工2人次、看望慰问生育工会会员3人次,向全体会员发放生日蛋糕券。把单位的关心送到每位会员的心坎上,真挚的关怀为广大职工解除了后顾之忧,使他们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四、创载体,展活力,搭好干群“连心桥”。 

  (一)积极开展帮扶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所有党员走进嘎查为群众办实事。每名党员结对帮扶一名巩固户或低收入户。在“七·一”期间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5户,每户给予500元慰问金。 

  (二)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积极参与“安康杯”知识竞赛、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等旗总工会组织的活动,与局党支部、妇委会联合举行“迎新春文体活动”、夏游活动。 

  五、抓创新,求实效,做好审计“当家人”。 

  上半年,我局组织完成审计及专项审计调查22项,查出违规金额40069.11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56237.53万元,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885.21万元,建议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12人次,2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1人被取消退休待遇。有力地维护了财经秩序,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为乌审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乌审旗审计局工会委员会 

  2021年8月9日 

上一篇: 中共乌审旗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乌审旗审计局审计项目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审计局关于2021—2023年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计划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