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审计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W081/2021-05517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业务工作;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审计局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27日 名  称:乌审旗审计局关于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施的嘎鲁图镇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苏里格街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文  号:2021年总第2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2021年12月27日公告)   2021年总第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和乌审旗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

乌审旗审计局关于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施的嘎鲁图镇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苏里格街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27   分享:   

   

  20211227日公告) 

2021年总第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和乌审旗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经中共乌审旗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批准,乌审旗审计局派出审计2021412日至202172对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旗住建局)实施的嘎鲁图镇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苏里格街项目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 ,并出具了审计报告。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4月15日,旗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研究同意由旗住建局牵头,对嘎鲁图镇区主要街道的迎街立面进行设计,要突出街道特色和风格,鼓励商户有序改造,提升城镇品位。7月27日,旗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研究同意旗住建局2020年完成苏里格街和人民路沿街屋面及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改造费用控制在2000万元以内(其中达布察克路至巴音路段控制在400万元以内,巴音路至林荫路段控制在400万元以内,林荫路至人民路段控制在400万元以内,布日都街至乌审街段控制在400万元以内,乌审街至嘎鲁图街段控制在400万元以内),要求在2020年8月中旬全面完成提升改造任务,资金来源为旗财政资金。该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2021年3月通过竣工验收。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的实施对我旗改善街区风貌千篇一律,解决配套设施缺失具有积极作用,增强了地区民族特色,提升了城市品位。本次审计未发现“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煤炭领域违法违规、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线索。 

  但该项目存在未在规定时限内签订采购合同,未按规定履行招投标程序,施工过程资料收集管理不到位等一些应予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在规定时限内签订规划设计采购合同,(二)未按规定履行项目施工、监理招投标程序,(三)未按规定办理质量监督手续,(四)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证,(五)施工过程资料收集、管理不到位,(六)多计工程价款237,659元。 

  四、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旗住建局根据审计报告所提出的问题及审计建议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落实了整改,对无法整改补救的作出了承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全局通报处理的决定。 

  被审计单位承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行政主管职责;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确保招标、评标、定标、合同签订程序合规合法;征求各参加单位意见,完善行业管理秩序,制定并印发切实可行的《建设工程文件归档管理规范》,规范建设工程档案管理;结合企业诚信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相关企业从业资质,加强对监理、造价咨询等机构的监督管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上一篇: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陶特胡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及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的公告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2021年第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