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383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2022年10月24日 名  称: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成立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的通知 文  号:乌建发〔2022〕33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二级单位: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研究,决定成立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成立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4   分享:   

 各股、室、二级单位: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研究,决定成立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专班成员

 长:白利平   党委书记、局  

副组长:折     党组成员,副局长

 : 张怀强   城乡建设股副股长

             城乡建设股副股长

高建强   城乡建设股干事

    城乡建设股干事

    城乡建设股干事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在住建局城乡建设股,联络员贾婧(电话:13624873809,邮箱:934268938@qq.com)。专班领导小组要建立相应的专班机构,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行业扶贫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

二、工作任务

(一)抓好农户住房安全认定工作。住建局按照包抓责任制安排,协同各苏木镇通过入户排查和信息系统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6类重点对象和一般农户的住房安全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住房安全现状和危房改造资料规范性。

(二)持续做好住房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根据我局协同苏木镇摸排情况统计,我旗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对象住房无不安全住房。然而部分农户居住的老旧房屋虽未构成危房,但使用功能不全,舒适性和人居环境较差。我局将加大对未脱贫户、已脱贫户、非贫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类人群”的关注,继续施行住房安全保障扶助政策,确保所有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三)巩固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住建局及各苏木镇要加强与扶贫、残联、民政沟通协调,建立帮扶对象动态调整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帮扶对象精准。要建立住房安全常态化预警机制,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及时掌握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跟进做好住房安全鉴定和动态帮扶。

)督促抓好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的问题整改。针对危房改造质量不高、档案资料不规范、危房改造资金补助政策落实不到位、农户档案信息数据质量不高等方面问题,逐项核实,认真分析,建立台账,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对标整改,在问题排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要坚持立查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三、加强指导推进落实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认识到解决好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问题,是住建系统肩负的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住建局及各苏木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具体研究推进住房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亲自挂帅、亲自过问,分管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将责任夯实到岗、落实到人。

(二)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真实按照上级各项通知要求,该项工作必须落实专人负责,专班任务实行周调度工作制,每周一报告上周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行业扶贫工作顺利推进,按期完成。

 

 

 

                         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0月24日

 

 

文件下载: 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成立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农村牧区住房安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