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0734 分  类: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2022年02月28日 名  称:关于印发《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  号:乌退役军人发〔2022〕6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单位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关于印发《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8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单位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自治区、市、旗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市、旗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周密部署,严密防范,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二、组织管理

成立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组织、协调、部署和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

   长:党新峰 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邱  博  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乌云图 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李伟春、王  帅、邵  鑫、赵  慧、阿日古那、何玉斌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李伟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防控措施及任务分工

做好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领导小组及其相关人员工作日要在岗,休息日要做好备勤工作,所有工作人员手机保证24小时开通,严禁关机或不应答,遇到紧急情况,相关人员保证一小时内集结。

抓好摸底排查。全面摸查干部职工假期外出情况、乘坐交通方式、接触人群和身体状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精准掌握。干部职工有义务及时报告家属或密切接触者已经发生的疫情或可疑感染情况,咳嗽发热、从疫区返回岗位以及密切接触感染人员的,要按规定实施自我隔离。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干部职工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绝野味,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改进工作方式。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暂停集体活动,对一般工作部署等相关事项,尽量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

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加强办公室、会议室、服务大厅等重点区域和场所消毒,改善环境卫生条件;落实专人负责,在服务大厅进出入人员严格体温监测、扫码登记、佩戴口罩。做好各类退役军人服务对象的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加强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自身防护,有效发挥退役军人志愿者的突出作用,对来信来访人员做到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加强联防联控。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时调整防控工作措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有效处置疫情。

加强物资保障。要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75%酒精、口罩、84消毒液等),并做好储备、调配,确保物资随时处于备用状态,做到随时应急,随时使用,结合实际做好相关应急物资储备。

及时报送信息。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局各股室、中心每天下午16:00之前向办公室告知疫情防控情况,如有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予以处置,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同时告知局办公室。

 四、疫情处理流程

(一)启动应急流程。对我局干部职工体温超过37.3℃,并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的患者实行隔离,做好详细信息登记,及时送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疫情报告流程。发现所属工作人员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症或与疑似、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应在第一时间告知局办公室,办公室报告局领导后,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相关情况。

疫情善后流程。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干部职工应自我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14天,经指定医院检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方可上班,对患者到过的场所及用过的物品,迅速、严密、彻底地做好全面消毒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流行病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

五、责任落实

局各股室、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启动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机制,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文件下载: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docx

上一篇: 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个人的通报

下一篇:中共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