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192 分  类:卫生;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10日 名  称: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庆祝2022年5·12 国际护士节活动的通知 文  号:乌卫健发〔2022〕48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全旗各卫生健康单位:   现将《庆祝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活动通知》下发,请你们认真贯彻执行。 ...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庆祝2022年5·12 国际护士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0   分享:   

 全旗各卫生健康单位:

现将《庆祝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活动通知》下发,请你们认真贯彻执行。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0日 

  

  

  

庆祝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活动通知 

  

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为隆重纪念国际护士节,进一步推动我旗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我旗护理工作发展,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充分激励我旗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表彰奖励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不断提升我旗护理工作者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护理服务理念,强化我旗护理人员的行为规范,提高护理人员专业素养,继续发扬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精神,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 

二、活动内容 

(一)优秀护士评选 

1.评选名额。旗人民医院5名,旗蒙医综合医院3名,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3名,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嘎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基层卫生院各2名,新康中医院、博仁医院、广济医院各1名。共评选34名优秀护士,各单位要严格坚持推荐标准,没有合适人选的可不推荐。获奖优秀护士颁发奖品及奖杯(奖品及奖杯每人合计1000元)。 

2.评选条件。 

(1)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相关决策部署,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品德高尚,热爱医护专业,有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乐观向上、坚韧不拔的人生态度。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士执业证书;在医疗卫生机构一线连续从事护理工作5年以上;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不得有违规、违纪等不良行为,无重大医疗事故、医疗纠纷。 

(3)违反《护士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处理的人员不得推荐参加评选活动。 

(4)评选工作由各医疗机构自行评选,并在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填报评选表报旗卫健委进行审核。 

(5)推荐申报材料包括:推荐申请表、主要事迹(可另附,800字以上)、个人简介(姓名、性别、职称/职务、工作单位、从事医师工作年限)和电子照片等于2022年5月10日报旗卫健委医政医改综合监督股,未按时上报者视为放弃。 

(二)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护理及困难工作者 

一是对疾控中心、旗级医疗机构、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护理工作者,每个单位选定2人进行节日的祝福、慰问,并疏导工作压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一线医护人员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全力解决后顾之忧,鼓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凝心聚力,全心抗疫,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集中召开座谈会,现场交流,听取意见,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用实际行动树立崇高又美丽的“白衣天使”形象,为乌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对系统内因患有重大疾病(或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而造成生活困难的护理工作者进行走访慰问,并了解其工作现状、个人需求及意见建议等,协调和解决实际问题,给予护理工作者们更多的关爱、勉励和尊重。受慰问的疫情防控一线护理工作者及困难护理工作者,每人慰问人民币500元。 

(三)开展“乌审旗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 

1.活动目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大力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跟随红色印迹,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抗疫精神;不断加强护理内涵建设,深化专科护理服务品质,激励护理人员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 

2.活动时间和地点:2022年5月12日全天 

1)上午:8:30-10:00 苏力德苏木八路榆党史研学点 

10:30-12:00 乌审旗红色文化主题馆(巴图湾) 

                  萨拉乌素“一河三园”展览馆(巴图湾) 

2)中午:12:20-14:00 午餐结束后返回乌审旗 

3.活动费用:租车、条幅及工作餐等其他活动费用合计10000元。 

三、活动要求 

1.全旗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结合今年5·12护士节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要深入挖掘优秀护士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请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强化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安排。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 

2.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宣传活动的开展,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注意图片、影像资料的保存整理,于2022年5月14日前报送至医政医改综合监督股。 

联系人:杨鹏程  0477-7581823   yzyg7581823@163.com 

  

附件:1.乌审旗优秀护士评选活动推荐申报表 

2.乌审旗疫医疗卫生机构情防控一线护理工作者申报表 

3.乌审旗医疗卫生机构困难护理工作者申报表 

 

 

 

 

  

乌卫健发〔2022〕48号 关于庆祝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的通知.docx

上一篇: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护士的决定

下一篇: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全旗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