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4-00275 分  类:卫生;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2024年03月04日 名  称: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暖心三月行 情系半边天”乌审旗暖心家园3.8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文  号:乌卫健发〔2024〕40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苏木镇卫健办: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乌审旗计划生育协会决定开展“暖心三月行 情系半边天”乌审旗暖心家园3.8妇女节活动...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暖心三月行 情系半边天”乌审旗暖心家园3.8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4   分享:   

 各苏木镇卫健办: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乌审旗计划生育协会决定开展“暖心三月行 情系半边天”乌审旗暖心家园3.8妇女节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三八妇女节是世界的传统节日,也是广大妇女的节日,为了体现卫健委计生协会对特殊家庭女同胞的特别关爱,在妇女节来临之际,特开展“暖心三月行 情系半边天”活动,通过活动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构建交往平台,拓展交流空间,解除孤独感,丰富业余生活,让他们尽早走出悲观阴影,重塑信心,快乐生活。 

二、活动主题 

“暖心三月行 情系半边天”乌审旗暖心家园3.8妇女节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4年3月5日上午8:30-16:00(待定) 

四、活动地点 

乌审旗一马路烈士陵园南世嘉C区苏里格党群服务中心三楼 

五、参与范围 

(一)活动主办方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活动承办方 

乌审旗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三)活动参与对象 

1.独生子女死亡、已享受国家特别扶助政策的城乡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 

2.卫健委分管领导及计生协工作人员,乌审旗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7名,各卫健办计生协工作人员1名,部分宣传媒体组等。 

3.参加本次活动的人数约为40人。 

六、活动准备 

下载音乐、场地布置、购买鲜花、准备签名墙、购买游戏道具、购买食材、购买物资、招募参加人员、准备活动资料等(签到表、协议等) 

七、活动内容 

(一)徒步 

(二)学习“三八节”的由来及意义所在 

(三)暖场互动游戏 

(四)男嘉宾送祝福 

(五)制作艾草捶 

(六)趣味比赛 

1.踩你没商量 

(每次由4人参加,每个人的双脚腕上都绑上8个气球,然后相互踩气球,最后谁的脚腕上剩下气球了谁就胜出) 

2.丢筷子 

(每次3到4人参加,参赛选手坐在登子上,脚下放一个啤酒瓶,嘴里叼着筷子在离瓶口半米的地方对准啤酒瓶,然后松开嘴,观察能否将筷子丢到酒瓶里面,1分钟内,谁丢入的最多谁胜出)。 

3.叼皮筋 

(4到6人一组,每个人嘴里叼一根筷子,筷子都均勾着一个皮筋,嘴叼着筷子由第一个人把皮筋传递给最后一个人,再由最后一个人传递给第一个人,中间皮筋不能掉,看哪个组用时最少) 

(七)为到场特殊家庭女性送鲜花 

(八)美食分享(蒙古大茶、饺子、汤) 

(九)理发 

八、注意事项 

1.活动中听从指挥,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志愿者维护秩序保证活动有序进行。 

2.各苏木镇卫健办负责组织辖区内的特殊家庭成员按时安全到指定集散地点。 

3.各苏木镇卫健办确保接送特殊家庭人员的车辆行车安全,保障特殊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 

4.出行人员按照气象温度增减衣物。 

5.穿戴要以休闲舒适为主,最好穿舒适的运动鞋等。 

6.出行人员带好常用药以应对突发医疗问题。 

  

附件:安全责任声明书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年3月4日 

  

  

40.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暖心三月行 情系半边天乌审旗暖心家园3.8妇女节活动的通知.docx

下一篇: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鄂尔多斯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