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优乌止境

2021年

04月14日

08:2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我们这样做

   为更大程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更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良好的优化营商环境。乌审旗政务服务局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依托政务服务大厅,在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的同时,重点打造“新速度·心服务”的政务服务品牌,持续深化“5+X”便民服务模式,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一、延长服务时间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对延时服务的建设。周一至周五按照办事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延时下班,在下班后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延时办理业务服务,避免企业与群众“来回跑,多次跑”。在双休日和其他法定节假日提供错时、延时、不休息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加班加点”的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此外,保证政务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常运行,保证居民可以在任何时间到24小时自助服务区域办理事务,真正做到全天候办事,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为营商环境“加码”。同时“自助办理”区域入驻事项也愈发完善,居民可以在自助区域办理业务数量逐渐增加,此区域的建设获得了办事企业和居民一致好评,自助区域真正做到“群众有需求,服务不打烊”,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二、24小时便民服务热线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全面整合全旗8部服务热线(即质量投诉举报热线、消费者维权热线、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旅游投诉热线、烟草投诉热线、文化市场举报热线、城市管理服务投诉受理热线、就业服务热线),开通了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于一体的“0477-7581234”便民服务平台,实行“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理”工作机制。

   便民服务平台提供24小时、全方位(电话、网站、微信服务)、全程式(跟踪监督服务)的服务热线,是旗委、政府受理群众和企业咨询、诉求、意见、建议等事项的“群众热线”,也是加强政务服务建设、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便民服务热线完成了由“群众跑”向“数据跑”的“跳跃”,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政务服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绿色乌审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创新服务方式

  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全面梳理公布“四办”事项清单和实施清单,优化审批服务流程,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能:推行“一网办”,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全程网上办理比例不断提高;落实“一次办”,将进驻的多个部门的办理事项全部纳入集成服务,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经办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做到“掌上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掌上查询、掌上预约、掌上办理、掌上评价的在线政务服务;丰富“帮您办”,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代办帮办”由代办人为重点项目申请人提供政策咨询、协调推进、协办帮办等无偿服务,针对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提供最优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