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8

11/29

14:39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三措并举,有效衔接房产预测绘实测绘

2017年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后,乌审旗房产管理部门积极探索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房产测绘,有效衔接房产预测绘与房产实测绘,以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一是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保持密切协调,多交流、多探讨、多学习房产测绘、地籍测量方面的知识,全面掌握不动产测量所需要的技能,以应对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的需要。

二是在做测绘前,在以设计图纸为依据的基础上,做到“三统一一共享”,即在预测绘时就设计变更、测量仪器、测绘设计方案达成统一,以减少误差;形成一份多用途的不动产测量报告,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共享测绘成果,既避免重复测绘,又减少企业的资金压力。

三是不断引进测绘新技术,逐步启用了手持式激光测距仪、全站仪与便携电脑等,推进数据采集工作便捷化、自动化,切实保护好群众“丝毫利益”。(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