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06/12

14:29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严把关口提升党员队伍质量

  为进一步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促进党员干部在各工作领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乌审旗自然资源局立足于全系统党建工作发展实际,严把党员队伍管理关口,全面抓好新形势下党员队伍的建设工作。 

  严格把握党员吸纳“关口”。根据旗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员干部发展要求,结合局全盘工作,制定党员发展吸收计划,通过民主评议和推荐的方式按比例确定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确保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入党梯队。 

  严格落实党员提升“关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定党员学习计划,成立党小组,责任到人抓党建。坚持组织开展党内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强化党员的“在党意识”和思想理论水平。 

  严格抓好党员成长“关口”。始终坚持以党章为镜,对照抓好党员干部的成长教育。通过民主评议、群众监督建议等方式细致排查党员干部成长过程中存在问题、不足,查找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以谈心谈话、廉政谈话等方式及时纠错纠偏,妥善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稳控工作,切实做到党员干部队伍经得起推敲、受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