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年

12月13日

16:51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嘎鲁图镇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农牧民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提高嘎鲁图镇农牧民养殖实用技术,12月12日,由乌审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嘎鲁图镇人民政府主办,乌审旗职业中学承办的为期一天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农牧民养殖实用技术培训正式开班,农牧区牛羊养殖大户、部分贫困农牧民共计120余名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敖日格乐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吉尔嘎拉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哈斯苏荣教授为农牧民讲授牛养殖技术、羊养殖技术、牛羊疫病防治知识,同时邀请旗委党校副校长马海东、旗委党校讲师哈斯宝力达、党校讲师郭婷婷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玉斌、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检察执法局局长斯庆布音、旗职业中学校长刘鹏、副校长谷正科、旗党校副校长马海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万军、职业中学校长刘鹏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在巴音温都尔嘎查举行蒙语班、在呼热胡社区举行汉语班,汉语培训班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边东主持,蒙语培训班由镇主任科员斯庆毕力格主持。 

  培训班上,教授们紧紧围绕科学提高细毛羊的生产性能、探索肉牛生态养殖新技术、反刍家畜重点疫病的科学防治、鼠疫预防知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党校讲师把制度规范的重要性结合教育子女、少数民族生活生产方式、怎样提高收入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细致讲解。培训内容结合实际,贴近群众的生产生活,授课老师语言朴实、精炼,通俗易懂,现场学员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培训,养殖户受益匪浅,不但使参会人员掌握了畜禽养殖相关技术,也使参会人员对当前的形势政策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新了思想观念,增强了从事养殖业的信心,提升了全镇畜牧养殖技术与防疫水平,为促进全镇牛羊规模、科学养殖和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