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4月02日

09:27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明节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清明节祭祀用品销售市场经营秩序,形成文明祭祀良好风尚。4月1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清明节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以祭祀用品批发超市、零售超市、经营摊点为重点区域,重点查看销售店是否取得合法市场主体资格,是否销售印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周围群众和广大经营户宣传非法买卖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危害性,不仅损害了人民币的严肃性,还涉嫌侵害领袖人物的肖像、荣誉权等行为。教育引导消费者破除迷信,文明祭祀,环保祭祀,鼓励经营者和群众对违法经营冥币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抵制违法销售的祭祀用品,做到文明祭祀、绿色祭祀。

  截至目前,检查集贸市场6家,祭祀用品销售店18家,共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通过专项整治,正确引导了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祭祀不良陋习,有效规范了祭祀用品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