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4月02日

09:27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乌审旗司法局召开律师、公证行业警示教育大会

  为贯彻落实好鄂尔多斯市司法行政系统律师、公证行业整顿工作精神,组织开展好乌审旗律师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律师、公证员职业道德的建设、提高律师、公证员整体素质、强化自律意识。根据市司法局下发的《鄂尔多斯市司法行政系统律师行业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乌审旗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和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于3月30日召开律师、公证行业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由旗司法局给律师和公证处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重点学习了“云南张俊华律师行贿案”与“律师张海洋因违规收案收费行为受到纪律处分案”典型案例。深入系统地讲解了律师管理法律法规,结合案例示明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规范。把法律红线亮明白、把纪律约束讲清楚、把规矩制度立起来。 

  旗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指出,要以深化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律师、公证行业专项整治活动,让所有律师、公证员都接受教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践行好“两个维护”;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讲政治、讲规矩的底线意识,坚决不触碰高压线,积极维护行业信誉和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