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4月02日

09:27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应种尽种--乌审旗卫健系统590名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防范医护人员职业风险,更好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按照“应种尽种”原则,连日来,乌审旗卫健系统590名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落实重点人群“应种尽种”,发挥卫生健康行业疫苗接种示范引领作用。 

  

  “每位接种对象都要经过严格的健康检查,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填写“知情同意书”后,才能进入接种区。”旗人民医院接种点负责人说,接种后,接种对象须在接种单位留观30分钟,留观期间如出现不适症状,可以随时找医生处置。 

  一名接种完毕的卫健委工作人员说:“接种新冠疫苗,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了自己的健康。作为一名卫生健康工作者,由衷地为我们科研工作者致敬,为我们强大的祖国点赞。”截至目前,乌审旗卫健系统除因禁忌症无法接种的人员,其他人员接种率达100%,实现了“应种尽种”。 

  下一步根据国家、自治区、市决策部署,乌审旗在第二阶段(2021年6月底前)要完成51000人次接种(约覆盖全旗人口40%),安全、有序、有力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樊敏) 

 
4月1日在乌审旗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大家正在按照医护人员的指引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在疫苗接种现场,分别设立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在预检区,医生会仔细询问每位接种对象的身体状况:“最近有没有生病”“最近一周是否在吃消炎药”“有没有过敏史”“有没有接种过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对象会领到一份“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医护人员会逐一核对接种禁忌症并详细说明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