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4月07日

14:48

来源:

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措施有力 落实得力 效果给力

                                 —乌审旗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显成效 

  清明节是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时期,为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乌审旗旗、苏木镇、嘎查村三级联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落实,取得清明节期间无火灾的良好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把全旗的防火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把防火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到人。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包片领导具体负责,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护林员分片负责的防火工作责任制。全旗范围内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大力宣传,提前演练。节前,在全旗范围内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采用防火小视频、小音频,动画片、宣传材料、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火的重要性、危害和后果,形成了强大的防灭火舆论氛围。组织开展防灭火演练,以练代训,为打早打小打了做足了准备。 

  三是加强管控,重点盯守。 期间,对进入防火区域的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对进入区域人员进行100%宣传材料到位。在重点地区、重点时段,派出业余灭火队进行重点盯防,保证能及时扑灭初起火情。 

  四是加强巡查值守,监督检查。4月3日、4日,包片责任人全天候巡查,24小时值守。旗镇两级分管领导赴重点区域督促检查设施、人员、器具、措施是否到位,传导压力,使全体防灭火责任人绷紧了防灭火这根弦。 

  由于措施有力,落实得力,全旗未发生重大火灾,效果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