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8月10日

17:23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乌审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全旗新冠核酸样本采集师资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乌审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采样技术。8月9日下午,乌审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全旗新冠核酸样本采集师资培训班,旗卫健委党组成员、旗疾控中心教导员杨新德、旗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全旗各级医疗机构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戴晓东主持会议,此次培训特邀鄂尔多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专家曹文华主任进行授课,培训人员达60余人。

培训中,旗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晓东讲解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及防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专家曹文华详细讲解了检测实验与检测技术要点, 采样人员的防护要求及采样准备,鼻咽拭子、咽拭子、肛拭子的采集方法及技术要点,环境样本的采集方法及技术要点,样本的包装、转运要求,鼻咽拭子、咽拭子、环境样本的采集实操等内容。同时也介绍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及疫情处置现场个人防护,并与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戴晓东强调,要求各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借此次培训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能更好的应对当前疫情形势,为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培训班既是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提高全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和卫生应急处理能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