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8月13日

08:40

来源: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乌审旗执法局加强“门前五包”治理工作,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

  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连日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抓不懈,确保“门前五包”责任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整治中,执法人员按照定路段、定标准、定时间、定责任的原则,采取集中整治、动态巡查、定点值守、联合执法、错时管控相结合方式,以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对沿街商铺出店经营、未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流动摊点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整治中,执法队员逐户向沿街商户告知“门前五包”责任的相关内容和责任范围,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劝导其主动清理出店经营物品;对清理有困难的经营户,主动上前帮助其进行清理;对多次拒不清理、阻挠执法的经营者,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依法暂扣其违法经营物品和工具。 

  8月份以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专项整治活动3次,出动执法队员105人次、执法车辆23辆次;清理出店经营422余处、流动摊贩34处;清理户外广告、乱贴乱挂85余处、乱堆乱放53处。 

  下一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单位、商户、住户“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规范工作,严防整治效果出现“反弹”,逐步形成以居民群众自觉维护辖区人居环境和市容市貌的自我约束新格局,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城市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