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9月15日

09:14

来源:

能源局

【字体:

救助昏迷老人 情暖回家路

  910830分许,嘎鲁图镇畜牧局巷居民曹某兄弟二人拿着一面“见义勇为、救人危难、品德高尚、大爱无疆”的锦旗来到乌审旗能源局,感谢热心职工李文涛救助了他们走失的母亲。 

  991630分左右,乌审旗能源局工作人员李文涛在执行公务返回单位途中,途经畜牧局巷时突然看到一位白发老人倒地,他立马停车跑了过去,发现老人已昏迷,他一边喊着“阿姨、阿姨,您醒醒、醒醒”一边掏出手机拨打了120110求助。在他的呼喊中,年迈的老人慢慢地清醒过来,她看着四周的人群有气无力地说:“我这是在哪里?我找不到家了”。这时,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了常规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大家悬在半空中的担心终于落地了。李文涛和公安民警一起询问周围居民是否认识这位老人,在排查过程中一位群众认出了老人,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并将老人领回了家。 

  曹氏兄弟对着能源局工作人员李文涛满含感激泪水地说道:“我的母亲77岁高龄了,身患癌症,刚出院不久,我们照看不周让其独自外出,老母亲估计是因为着急“上火”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就突然晕倒,幸好遇到了你这位好心年轻人,不然后果真的很让人害怕啊”。李文涛则说:“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都会去做的事,这也是大家的功劳,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热心民众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我们乌审大地上还有着许许多多向他们一样乐于助人、崇德向善的人士,因为他们的善举,让九月充满爱意,他们将成为乌审一道亮丽的风景,引领更多的人去扮靓这座文明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