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5月06日

14:41

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党建领航·暖心医保|乌审旗医疗保障局主题党日丰富多彩有新意

  为充分发挥“党建领航·暖心医保”品牌活力,推动主题党日与医保业务融合起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切实让主题党日“活”起来、党员“动”起来、人心“聚”起来,推动主题党日走深走实。4月份,乌审旗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政策宣讲暖民心 

  为了让更多的参保群众知晓了解医保政策,4月份,“暖心医保”志愿服务队依托各苏木镇“赶集日”,面对面倾听群众声音,点对点解答参保群众疑惑,围绕参保好处、医保报销、门诊慢性病办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异地就医备案、预防欺诈骗保等内容,让参保群众“零距离”了解医保政策,使医保政策入脑入心。 

  主题党日+书香医保诵经典 

  结合“4·23”世界读书日主题,乌审旗医疗保障局开展了“籽籽情深·同读一本书”红色诵读分享会,党员干部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红色书籍,结合自身实际从多个角度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或是一本提升自我的红色经典,一段感人至深的民族团结故事,一篇沁人心脾的精彩文章,营造了热烈的读书氛围。达到了提升自我、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的目的。 

  主题党日+优化服务解难题   

  为切实解决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将医保经办服务延伸至百姓“家门口”。连日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苏木镇卫生院、嘎查村卫生室、各定点医药机构调研了解医保服务下沉存在的难题,推进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建设,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参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最少12项、最多32项医保业务,极大地解决了苏木镇、嘎查(村)群众办事不便的问题,受到了基层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已打造基层医保服务站8个、医保服务点62个、医保服务窗口3个,日均办理医保业务3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