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财政预决算->部门财政预决算(旧数据)

2022年

02月25日

18:00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无定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22“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22年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2.讨论决定本苏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由苏木镇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问题,    由苏木镇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3.领导政权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4.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嘎查村级组织建设。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本单位的干部

    6.领导本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工作。

    7.加强对嘎查、村委会、居委会工作的指导。

    8.改善和优化经济环境,促进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

    9.推进农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保护。

    10.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

    11.化解社会矛盾和纠纷,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12.开展文化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

    13.推进农村牧区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等社会公益事业。

    14.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牧区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

(二)机构设置情况

无定河镇设1个行政机构3个事业机构,即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综合执法局。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21668.4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016.09万元,增长85.96%,增加主要是由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化债力度加大,偿还以前年度借款等;支出预算21668.4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016.09万元,增长85.96%,增加主要是由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化债力度加大,偿还以前年度借款等。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2436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91.79万元,占比18.85%;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7076.64万元,占比70.1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2692.63万元,占比11.05%,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24361.06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人员工资、项目支出”方面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031.79万元,占比8.34%;项目支出22329.58万元,占比91.6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4361.0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91.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7076.64万元,上年结转2692.6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1554.1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03.61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政府行政运行、财政、组织、纪检监察、农牧业和综合执法等支出

2、国防类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万元,主要用于武装工作日常支出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98.0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154.9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各类保险等支出。

4公共安全支出类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86万元。主要用于司法、普法宣传以及法律顾问咨询等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330.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52.28万元主要用于群众文化、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74.0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4.33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服务、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等。

7、城乡社区支出类18657.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209.90万元主要用于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3065.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393.14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道路建设、防汛、行业业务费用、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森林资源培育等支出。

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2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15万元主要用于国土海洋气象行政运行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66.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8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36.0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4.21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监管等支出。

12、节能环保支出类56.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6.8万元,主要用于环保整改等支出。

13、交通运输支出类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0万元,主要用于铁路安全隐患整改等支出。

1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类0.04万元。

15、其他支出类224.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4.16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矛盾化解等支出。

三、2022“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6.9万元,比上年减少3.3万元,下降6.5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0 %。增加(减少)主要是由于......。

2、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3万元减少39.76 %。减少主要是由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进一步压缩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1.9万元,同上年预算数。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9万元,同上年预算数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8万元,比上年增加7.6万元,提高5.85%。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28.10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9万元、培训费1万元、工会经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29.9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会议费5万元、取暖费0万元,其他5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有所增加,日常开支进一步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44.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1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09.1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17076.64万元,其中农村基础设施支出17076.64万元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72个,公开绩效目标572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1668.4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共有车辆10辆, 其中:一般公务用车车辆4其他车辆6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梅        联系电话:15044911373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预算公开承诺书 .pdf
        无定河2022年部门预算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