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3年

04月17日

10:3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开展首次学科课程建设研修活动

  近日,乌审旗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开展首次学科课程建设研修活动。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和第二小学语文教师39人参加现场研修,其他107名语文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摩了本次活动。

  工作室核心成员、第三小学郭红梅老师进行了个人学科课程设计与实施经验分享,从“班级管理”和“语文教学”两个方面汇报。班级管理看似与学科课程是两项工作,但良好的班集体氛围,是有效实施学科课程的重要基础。通过协同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形成家长密切配合、科任教师支持、小组自主管理的班级运行机制,将德育课程内容融入语文教学的方方面面,通过诗歌朗诵会、演讲比赛、课本剧比赛等形式多样的语文活动,在提高学生语文能力的同时达到育人的目的。 

  在语文教学中,郭老师以“一手好汉字,一篇好文章,一副好口才”作为课程目标,关注细节,长期坚持,带领学生走进生活,通过阅读和社会实践活动,大量积累语言经验,同时根据不同学段的学情和教学资源设计每日写话或写作任务,并利用评价机制保持学生的学习热情。 

  在自治区课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我旗小学语文学科将持续开展学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与研修活动,努力落实新课程、实施新课标,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成为教研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