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3年

04月17日

10:33

来源:

【字体:

众行致远 携手共进——乌审旗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次研修活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德育为先。为进一步丰富“双减”政策下立德树人的内涵和途径,有效提升全旗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成员的德育工作水平,4月11日,乌审旗教体局组织开展全旗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2023年第一次研修活动。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了学习交流活动。

  明确德育工作目标 

  研修伊始,旗教体局德育办负责人张晓东带领全体工作室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再次明确了开展德育工作的思想依据和培养目标。并围绕一个体系、两个结合、三个关键点、四个基本原则、五项基本内容、六大实施途径等六个部分对《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全体班主任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为根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分享教师育人故事 

  乌审旗河南学校赵慧老师就班集体建设——温馨的环境布置、和谐的人际关系、民主的课堂氛围和多样的班级活动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享。她坚信教育是用一种思想点燃另一种思想,用一个生命唤醒另一个生命。“民主自治,尚美博雅”是她在努力践行的花坊理念,因为她希望每一个从七色花坊走出去的孩子都能幸福地度过自己的一生! 

  乌审旗第二小学赵菲老师和乌审旗图克小学李海瑛老师分别分享了育人故事《浇灌教育之花,师生幸福成长》《123又跑了》。两个育人故事,凝聚着教育工作者生动的育人实践,像一声振奋的集结号,唤起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教育是一场温柔的坚持,以爱做底色,做有温度、有智慧的班主任,是我们的努力目标。 

  感悟名家教育智慧 

  活动最后,老师们一起观看了视频讲座《做一个有情怀的老师》。“心平方能水现月,气和才见天无云”,作为一名班主任,在教育教学中一定要多总结,多反思,多站在学生角度看问题,尊重学生差异,关照学生多样性,做一个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幸福教师。 

  “独行快,众行远”,此次全旗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研修活动,不仅为班主任创设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高效、快捷的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会。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助力班主任们在组织群体中潜心研究,真诚交流,砥砺前行,在“双减”道路上不断寻求教书育人的更好方法,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