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社会救助

2021年

06月23日

16:01

来源: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审旗民政局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审旗民政局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全旗部分特殊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近日,慰问组在局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全旗6个苏木镇75个嘎查村(社区),走访慰问低保、特困人员以及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老党员、烈士遗属等困难群众。 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在送去党和政府关爱的同时,积极宣传民政救助帮扶政策,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倾听困难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切实解决了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本次活动累计走访慰问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75人次,为每户送去慰问金500元,共发放慰问金37500元。充分发挥了我旗民政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切实做到了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政策排忧解难,用行动温暖民心。

  下一步,旗民政局将继续积极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坚决筑牢兜底保障的坚固防线,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