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1年

07月14日

16:45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自查“回头看”,嘎鲁图镇积极推进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专项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安排部署,加快完成相关整改工作,确保全部问题清仓见底。近日来,嘎鲁图镇全面启动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安排 

  712日,嘎鲁图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专题部署林草整治工作,通报了近期全镇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展,分析研判了当前推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下一步开展林草整治工作回头看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各嘎查村陆续召开林草整治回头看推进会议,安排部署辖区相关工作。明确各嘎查村利用15天时间针对整改进度缓慢、植被恢复难度大、拒不整改等重难点问题图斑开展再一次全面排查、精准督查、集中整治,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完善佐证材料,联合多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全部问题清仓见底,推进专项整治有序开展。 

  压实主体责任,明确重点任务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嘎鲁图镇制定印发《嘎鲁图镇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图斑核实档案、图斑植被恢复情况和2021年新开垦行为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排查整治,明确集中整治时限和责任落实主体,镇党委实时统筹调度工作,党政领导班子对照联系嘎查村直接负责工作开展逐一开展排查。 

  注重方式方法,加快整改落实 

  连日来,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对嘎查村林草整改开展实地督查、现场办公。嘎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责,到实地查验、开展群众工作,排查整治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按照谁破坏、谁负责、谁治理要求,千方百计引导、耐心细致讲清政策,责令其依法依规限期完成植被恢复。针对屡教不改、屡禁不止的违规违法开垦草原林地的钉子户”“大户,及时移交执法部门及时依法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