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2年

04月29日

16:19

来源:

乌审旗乌审召镇人民政府

【字体:

厚植为民之心 勇于担当作为--乌审召镇“3+1”互助共建单位深入联系点推动工作、助力发展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乌审召镇各“3+1”互助共建单位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持续加强互助共建工作,为联系点把脉问诊,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推动基层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走村入户,让疫苗接种“加速度”

  连日来,各“3+1”互助共建单位积极会同帮扶嘎查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入户宣传动员。各“3+1”互助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和各嘎查村社区干部走村串户地毯式排查核实疫苗接种情况,详细了解老人未接种原因和身体状况,仔细地向老人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他们对接种疫苗的担心顾虑,增强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意识,打心底里放心接、愿意接、尽快接。贴心服务保障。对年龄较大、出行不便的老人进行车接车送、全程陪护,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鉴诊、接种、留观全过程衔接无误,保证接种者的健康安全,同时开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确认老人身体情况符合接种条件后,为老人提供全方位优质接种服务。

  植树添绿,为美丽乡村“增色彩”

  人间四月芳菲始,植树添绿正当时。自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开展以来,各“3+1”互助共建单位纷纷深入帮扶联系点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发放树苗齐动手。为创新植树造林形式,掀起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热潮,乌审召镇中乃村“3+1”互助共建单位乌审旗医疗保障局为村民赠送水蜜桃树苗500株、大结杏苗500株,通过免费发放树苗的形式,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动起手来,栽植一片绿色,美化村庄环境。众人植树树成林。在巴嘎淖尔村境内天然碱水湖区,一片片新绿正在形成。不久前,巴嘎淖尔村“3+1”互助共建单位乌审旗民政局、包联企业内蒙古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联合村“两委”及监委成员、小队长、镇派驻村工作队、志愿者共110余人在这里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共栽种树木3万余株,进一步厚植了绿色发展底色。

  用心用力,以真情服务“惠民生”

  各“3+1”互助共建单位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坚持解民所忧、纾民所困,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把帮扶真正落到点子上、落到实处。

  就业帮扶促进增收。为激发脱贫人口(含监测帮扶对象)内生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巴音陶勒盖嘎查“3+1”互助共建单位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以稳定脱贫户、监测户收入为出发点,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工作力度,积极协调旗就业服务局设置公益性岗位,帮助嘎查4名脱贫户、监测户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实现增收。暖心体检传送健康。为满足农牧民的健康服务需求,乌审旗疾控中心深入“3+1”互助共建联系点乌审召镇布日都嘎查开展了为期3天的健康义诊活动,为280多名农牧民进行免费体检,完成核酸检测246人,开展布病防控知识宣讲3场,现场发放布病宣传干预包100多份,同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等工作。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嘎查农牧民的健康水平,赢得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