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2年

05月12日

09:21

来源:

乌审旗

【字体:

无定河镇:地企协作 为乡村振兴蓄势添能

   5月,正是春耕播种时,无定河镇无定河村上演爱心企业送温暖,积极助力帮扶村的动人一幕。一辆写有“博大实地与无定河镇政府助力无定河村打造有机水稻示范基地”字样的车缓缓驶进无定河村,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向无定河村有机水稻示范田捐赠的40吨有机肥全部到位。

  无定河村依河而建,一年四季,无定河水淙淙流淌,具有种植水稻得天独厚的条件。对此,无定河镇党委、政府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提出将无定河村打造为“有机水稻示范村”的新定位,以实现乡村振兴。

  春耕备耕时期,无定河村帮扶企业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在得知有机水稻示范田已经开始水稻种植前期准备的消息后,主动作为,以捐赠有机肥、传授种植技术等实质举措开展产业扶贫,带动一方产业发展。此次帮扶共捐赠价值40000元的有机肥、5种优质水稻种子。“此次水稻示范田的种植得到镇党委、政府,帮扶企业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无定河村的莫大鼓舞,我们也会全力配合,履行好应有责任,用心种植,做优做强“无定河大米”品牌,带领全村人民实现乡村振兴!”无定河村党组织书记满怀信心地说道。

  2022年,无定河镇上下扛起乡村振兴时代重任,正以“实”字当头、“快”字为先、“干”字为要的魄力与精神,统筹规划,通力协作,向着“把无定河流域打造成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第三产业发展新高地”的目标奋力前进。(达古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