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2年

11月11日

11:1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辣椒将陆续发往四川、陕西,并出口韩国!

  走进无定河镇无定河村,收割分离机正忙碌地分离晾晒好的辣椒,一片片火红的辣椒为秋日的田野增添了一抹亮色,椒农杨彩峰正忙着与合作方微信视频介绍辣椒的成色与收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你看,今年的辣椒收成特别好,经过近两个月的自然晾晒,颜色又红又正,保证能百分之百达到你们的要求。” 

  作为无定河镇2022年的“书记项目”,无定河村的辣椒产业是无定河镇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全镇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广运作的示范产业,通过镇党委、政府搭建平台,对接鄂尔多斯市润蒙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河湖管理范围内种植低秆作物辣椒,在政府的引导下,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特色种植,推动农业特色化、产业规模化,促进农民增收。 

  乌审旗绿萌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彩峰告诉记者,2022年,合作社共带动周边33户村民共同种植订单辣椒1100余亩,种植品种为精品红龙系列干鲜两用辣椒,产量高、色泽鲜艳、红色素含量高,深受市场青睐。目前,辣椒已经晾晒分秆完成,将陆续打包发往四川、陕西,并出口韩国,平均每亩产量达到780斤,每亩收入5000元,每亩净利润2000—4000元左右,远高于当地种植玉米的收益。 

  近年来,无定河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发展农业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立足地方实际,探索发展优势,带头示范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建设新设施,探索种植辣椒、玫瑰、水稻等,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鼓励农牧民转变农业发展模式,发展特色农业,走出一条“特色明显、质量安全、效益突出”的土地生“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