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统计信息

2020年

10月22日

15:53

来源:

【字体:

看!这群可爱的“普查蓝”

    您好,我们是乌审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现在国家正在开展人口普查需要对您家人口信息进行登记,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可以吗?

今天,有没有普查员来您家上门登记?

10月11日,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式开始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蓝色马甲,佩戴工作证,披星戴月的穿行在乌审旗的大街小巷、村庄牧场、企业厂矿中。他们,就是人口普查员。

此次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不仅需要普查员做到见人就登,见户就登,保证数据真实准确,还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这就为普查员的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因为白天居民大多要上班,难以做到“入户见人”,数据收集存在一定困难。针对这样的情况,普查员们开始启动“五加二”“白加黑”模式,利用周末和居民午间、晚间下班回家时间,“错峰上门”进行入户登记。农牧区普查员则利用收秋时间好接触这一时机,深入田间地头完成摸底工作。

嘎鲁图镇的一位普查员,在结束白天的工作后,为解决照顾孩子和开展普查工作的矛盾,带着孩子入户登记,即使疲惫也不忘乐观,让可爱的小宝贝也成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积极参与者。

乌审召镇一位普查员,在普查入户过程时不慎跌落到管网井中,造成右腿受伤,所幸伤势不重。令人佩服的是,跌倒后她还是一心想着摸底工作,站起来坚持又去登记了一户人家,感到疼痛难忍时,一摸竟发现腿上有血,这才停止工作,前去就医。旗人普办工作人员对她的伤势表示慰问时,她还乐观地说道:“这点小伤没事,我还能继续入户,绝对不会耽误工作。”

嘎鲁图镇南丁社区一位普查员,因其外地口音让部分居民有一些误解。为争取大家的理解和配合,方便工作开展,他建立小区户主微信群,在群里用质朴的语言表明身份,说明用意,这样的真诚和耐心,赢得了一些居民群众的支持,他们主动询问普查员入户时间,方便普查员上门登记,极大地提高了摸底工作效率。

    人口普查上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关乎着婚假、养老、未来子女上学等多个方面,唯有摸清国家人口,才能惠及万家生活。秉承着高度的责任感,怀揣着一颗火热的心,普查员们义无反顾的穿上蓝马甲,活跃城镇乡村街头巷尾,他们的身影是可爱的,精神更是可爱的!所有乌审人,当有“普查蓝”们敲响您家门时,请热情开门,真实回答,“普查蓝”们的工作需要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