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2年

10月10日

10:36

来源:

【字体:

迅速集结 贴心服务!乌审旗卫健系统429名医务人员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鉴于当前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国庆假期人员往来频繁,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查清疫情传播扩散脉络,108日以来,乌审旗组织开展第一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卫健系统429名医务工作者不畏气温骤降,连续奋战在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和6个苏木镇设置的128个采样点、242个采样台,截止109日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352335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压实责任,组织有力 

乌审旗卫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统筹部署,从严压实主体责任,医务人员迅速集结、科学分组,做好物资准备,保证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运行,卫健委全体工作人员均参与到送样工作中,清晨五点多,各采样点位医护人员、送样人员提前开始布置核酸采样现场。大家穿戴好防护服,做好消杀,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为规范有序完成检测任务提供了硬核专业力。 

贴心服务,上门检测 

为了方便行动不便人群检测,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们穿梭楼群、养老院,为老年人入户采集核酸。老人们纷纷表示,上门采样服务,让我们倍感暖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同时医务人员披星戴月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争分夺秒,检测精准 

速度,一次比一次快;效率,一次比一次高;配合,一次比一次默契;服务,一次比一次周到,居民们积极配合,一句句真诚的谢谢!”“你们辛苦了!不绝于耳......来自全旗各个医疗机构的44名检测人员在前期积累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更加优化样本接收、信息录入、试剂准备、核酸提取、结果审核各个环节,争分夺秒、不眠不休,充分发挥检验人专业力,确保操作的严谨规范,确保检测结果的精、准、快。乌审旗卫健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52335份的样本检测任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用实际行动为第一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画上圆满句号。 

全员参与,精准防控 

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百分之百检测。在这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各医疗单位人员齐上阵,有的负责采样、有的负责消杀、有的负责组织部署、有的负责后勤保障,每个人都在发光....一个个忙碌的背影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风雨中坚守,战疫中冲锋。在疫情防控这条战线上,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分昼夜、不畏艰难,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