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2年

12月21日

15:2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启动实施“暖心家园”项目

  12月13日,乌审旗“暖心家园”项目在苏里格社区启动实施。旗卫健委和嘎鲁图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社区工作者及部分失独老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嘎鲁图镇相关负责人宣布暖心家园项目正式启动,旗卫健委副科级干部何瑞详细介绍了暖心家园行动基本情况。 

  活动为老寿星们精心准备了美味的生日蛋糕、水果和各种零食,寿星们头戴生日帽,点亮蜡烛,齐唱生日歌,一起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大家吃着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互诉着家长里短,满满仪式感的暖心家园集体生日会,又一次让失独家庭成员们真切感受到“家人”带来的温暖和关怀 

  集体生日结束后,社区志愿者还组织特殊家庭老人开展了多姿多彩的娱乐活动。拍拍热身操、击鼓传花、夹豆子游戏......整个活动气氛温馨,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老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现场还特别邀请心理咨询老师乌兰图雅为老人们开展健康讲座。通过健康操、心理测试来让老人放松自己,引导失独家庭老人纾解心结,敞开心扉,健康生活,融入社区大集体,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据悉,我旗现有计划生育特殊老人45人。乌审旗计生协会“暖心家园”项目是凝聚、引导和培育广大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积极参与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通过暖心家园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以真情实意帮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走出家门、走进‘家园’,改善精神面貌、重树生活信心,增进身心健康,更好地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让”暖心家园”成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心灵港湾、温馨家园、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