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9月17日

08:50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督导检查全旗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

  912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督导检查两节期间全旗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筑牢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全旗社会和谐稳定。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及信访、安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额登毕力格一行先后深入信访局、公安局治安大队、旗委宣传部网信办、第三幼儿园新建园区、嘎鲁图天然气综合门站、营盘壕煤矿、无定河镇综治中心和苏力德苏木综治中心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工作,并对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额登毕力格首先到信访局接访大厅了解办访流程、案件办理情况,询问群众来信来访等情况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各级党委关于近期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带班工作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帮助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依法依规处理信访案件,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 

  在公安局治安大队,额登毕力格对近期全旗治安维稳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治安工作再落细,协同相关部门做好上访人员稳控工作,持续加强辖区内治安管理工作;公安干警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和优良战斗精神,全力保障两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在听取网信工作汇报后,额登毕力格指出,要全面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加强与公安等部门工作联动,不断提高网络舆情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在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额登毕力格强调,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从人员、设备、制度等多方面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确保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要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外包企业用工安全等安全维稳工作。 

  在无定河镇、苏力德苏木综治中心,额登毕力格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形式,了解各地综治工作开展情况。额登毕力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全旗社会和谐稳定;要细致地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四级网格员作用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层层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必须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做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