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3月27日

08:53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3月23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激励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学习本领,准确掌握上级政策,切实解决工作能力不强、抓不住政策机遇、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等问题,在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发挥领头雁作用,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全体行动,全力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大气力抓大项目、上好项目;要加强项目资金和专项债券争取,找准国家政策与本部门、本行业的契合点,重点聚焦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园区和农牧区基础设施等短板弱项,全力抓好项目入库和争取项目资金等工作;要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重点项目“一站式”审批服务效率;要压紧压实项目建设责任,推行严肃的项目审批责任制,实行严格考核奖惩制度,强化资金保障,加强项目储备,为推动全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政府专项债券、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建设、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旗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自治区纪委监委1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推动担当作为导向,建立责任清单,强化政治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要细化工作举措,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突出对“一把手”精神状态的政治监督,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旗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