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3月27日

08:58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来我旗调研

  3月24号,自治区副主席包钢来我旗调研指导污染防治攻坚和煤炭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包钢一行先后到葫芦素煤矿、中煤鄂能化尿素项目、中天合创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主体责任办公室和中煤远兴甲醇项目等地调研,实地查看项目运行情况,了解产业规划和企业安全生产、“三废”处理、环境保护等工作。

  包钢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污染防治工作的总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加有力举措,做好资源开发与保护,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提升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中,让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包钢在调研中要求,作为资源富集地区,要在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中,积极引进推广先进技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发展煤炭精深加工,走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主体责任办公室,包钢听取了乌审旗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展专项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全区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忠,自治区和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旗领导额登毕力格、赵飞录、李忠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