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4月01日

08:5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鄂尔多斯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召开

  3月27日,鄂尔多斯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农村牧区工作,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三农三牧”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农村牧区工作取得喜人的成绩,“三农三牧”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的精神状态,落实工作任务,抓好问题整改,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做好统筹衔接,坚决如期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要继续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重点,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嘎查村建设成果。要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倒排工作进度抓整治,聚焦关键环节抓推进,健全长效机制抓管护,全力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要切实抓好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在推动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嘎查村集体经济上取得新突破。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服务功能及基层矛盾隐患整治,切实维护农村牧区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