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6月28日

10:12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弘扬蒙古马精神 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分级诊疗让大伙在家门口放心看病

  我旗医疗机构在加快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完善分级诊疗服务,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支出,实现不同级别、不同类别有序转诊,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

 

  73岁的项国卿在经过旗人民医院的诊疗后,转到了他家附近的社区卫生院。他因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需要经常到医院进行检查和疗养。转到社区卫生院后,会有专门的医生定期上门为他进行日常的监测及饮食安排。

  患者项国卿说:“分级诊疗这个办法和措施非常人性化,它既不浪费医疗资源,更给患者带来极大的方便,像我是糖尿病患者,心脏也不太好,病的时间也比较长,经常到大医院有很多的不便,到了社区以后给我带来极大的方便,非常好。”

 

  为方便就医,旗人民医院积极落实“互联网+分级诊疗”战略,优化预约诊疗流程,畅通双向转诊通道,及时共享患者信息。目前,各苏木镇卫生院均已覆盖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即使患者身处基层医疗机构,也可通过远程会诊,和上级医院专家“面对面”,享受到更方便、快速、均等的医疗服务。

  旗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丽梅说:“我觉得对老百姓看病来说第一更方便了,第二从报销比例来说,当地的报销起付线比较低,报销比例也可以高一点,更有利于老百姓。”

 

  自2015年,旗人民医院实施分级诊疗制度以来,旗级医院和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接诊量明显上升,住院病人上转率得到控制。分级诊疗实施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也从分级诊疗中享受到实惠。

  旗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丽梅说:“我们医院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做了工作,第一是加强预检分诊,所有进出我们医院的患者都要进行预检分诊,第二是我们在所有的地区设立了过渡病房,所有住院的患者首先进入过渡病房对新冠肺炎进行筛查,第三是加大远程会诊,通过远程会诊我们大多数患者可以诊断明确,治疗方案也明确,还有我们一些慢病患者,通过手术需要康复的患者,在我们医院治疗完以后就转到基层卫生院,在基层卫生院进行药物性调整和一些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