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08月27日

09:4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书记专题研究部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8月26日,旗委书记专题研究部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旗委各常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旗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旗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健指出,要充分认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旗委政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用心用力做好教育工作谋划,推动各项教育工作持续有效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解决全旗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民生问题,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根本所在,是助推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必须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事业优先谋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人才优先培养。

  王健强调,要抓实抓好校园党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党的建设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建各项要求,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教育发展各方面、教育改革各领域,推动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强教育教学水平。优化城乡中小学布局,逐步实现校舍、师资、设备均衡配置,逐步缩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和校际的差距,全面推进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着力建设各方面素质过硬的教育教学队伍,旗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尽心尽力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教师编制、教师待遇等方面的问题,让教师能够全心全意潜下心来教书育人,留住优秀教育人才。全面推进“县管校聘”工作,加强校(园)长队伍建设,选拔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高素质专业化校(园)长。加大教师队伍的引进、培养、培训力度,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实施国家课程的能力,锻造善学习懂业务的教育管理队伍和精于教学的教师队伍。校园文化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立德树人方面能够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要创新思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持续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时刻保持警惕,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不仅要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做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教学活动场所、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的安全,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