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09月16日

08:3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全旗经济运行 重大项目建设 能耗双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健主持

  9月9日,旗委十六届常委会第6次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委各常委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旗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全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能耗双控工作情况汇报、园区项目建设进展及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及乌审旗革命故事讲习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健指出,我旗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发展的基础还不够牢固,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客观辩证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强化经济运行的监测、指导,加强工作调度,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提前谋划部署2022年产业项目,强化对经济指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的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抓好产能核增工作,加强协调、合理调度,保障生产供需平稳有序。分管旗领导和主要经济部门要坚持做到管行业、管战线、管目标、管数据,在精准税源、精准征收、精准监管上下功夫,实现地方税收应收尽收、应统尽统、应纳尽纳。聚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点经济指标,深挖各行业经济潜力,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

  王健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分管副旗长牵头,分口调度、分项办理,推动已建成的项目尽快投产。包联领导要领办帮办,确保关键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摸清能耗底数,严控能耗增量,优化能耗存量,合理安排用能指标,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调控,进一步加强企业节能工作管理,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加强统筹调度。要充分发挥开发区自身优势,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意识,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在手上,不断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落地。要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谋划用水、用能、用地等要素指标,集中精力保障已建成项目投产达效。各地各部门要把精力集中用在解决制约发展的具体问题上,全力推动民生项目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巡视巡察专项整改整治、人居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等工作,大干快干、实干苦干,为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