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10月22日

10:12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矿井水排放控制与生态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8日晚,乌审旗矿井水排放控制与生态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蒙根,黄河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有关专家,旗政府办、财政局、水利局、农牧局、林草局、发改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黄河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围绕矿井水监管政策背景、我旗矿井水排放控制与生态保护工作实现途径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希尼指出,我旗是能源输出大旗,也是生态环境脆弱地区。加快矿井水综合利用是我旗建设“三区两地”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水资源结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矿井水综合利用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以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矿井水排放控制与生态保护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希尼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制定任务清单,加速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通过实施嘎鲁图镇区生态水系、园林绿化和湖淖尔生态补水等工程拓展矿井水综合利用途径。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完善支持政策,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矿井水和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最终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